在清远的那两年,我总是无比怀念着在增城的日子,每当跟舍友提起增城,总是拿着骄傲的语气,说什么鸟语花香 淳朴风气诸如此类的话,我的情感总是寄托在那个城市

但是在当我在那个晚上,打包起自己的行李箱,自己一个搭着朋友的车来到广州打拼,最开始的一个月,我住在他跟父母一起住的家里,那时候正是夏天最热的时候,我也第一次知道租房的电费是1.5元,朋友只舍得每晚开1个小时的空调,每个晚上我都会热的全身汗,然后偷偷再开一个小时空调才能继续睡下去。

我可以算是一穷二白来到广州,起步的第一份工作,虽然那间婚摄店也没给我签合同,但我也称之为第一份工作,第一份工资1500,第二个月我就当然直接走了。

从此自己那份所谓赤子之心其实已经被磨灭得差不多

后来我进了一间所谓新媒体公司,工资虽然只有2300,但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待遇,我在那家公司干了一年,没有一天我是不得不看着银行余额,掰着自己所剩无几的钱过日子,房租也贵的要死。每个月都需要厚着脸皮跟家里要钱

真是过够了好长一段苦日子

然后我现在过好长时间才会回一次增城

那个曾寄托了无数情感的城市,我在梦里走过凉拌店,也回过已经倒闭的天幕。

以前我都知道哪条街的哪栋楼,是否在拆,或建,可以在没有手机信号的巷子抄近路,但我最近回增城,走在那些老路,也居然想会看导航。

我其实出走这些年,回到仍是少年

我觉得除了那胖的凸起的肚子,我变化几乎是没有的,但我人生没有太大的进步。也不知道自己想干嘛。

唉,夜深了

睡他妈的


 
评论

© 阿毛 | Powered by LOFTER